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召开迎新春台商座谈会

2020-01-06 07:35: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6日讯 13日,徐州市召开台商迎新春座谈会,20多位台商以及观音机场、银行、徐州市司法局、政务办、文广旅局、卫健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协调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姜明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台办主任朱晓清首先向各位嘉宾介绍了2019年度徐州对台工作。市司法局局长曹柱生介绍了市司法局“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惠台原则,从组织律师顾问团、提供法律援助和立法把关等方面介绍了司法部门的惠台政策。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伟、市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徐洪伟、人民银行徐州市支行副行长曹东海等领导,围绕各自分管的业务,分别谈了服务台商的举措和想法。 

  台商代表王国州发言时讲到,自己到徐州以来,深深地爱上了这块土地,去年暑假,两个女儿参加了市台办组织的台湾青年徐州企业实习活动,对徐州的人文环境有了深刻的认识,表示明年还想再来徐州,甚至毕业后到徐州创业就业。 

  台商代表陈回国发言时讲到,来徐州创业23年了,已经入乡随俗,完全融入社会、融入徐州,亲眼目睹了徐州的发展和进步。这两年,徐州环保工作抓得比较紧,我觉得这是好事,环保是关系到子子孙孙的大事,我们作为企业,只有按照国家的政策,做好技术革新,从企业的角度去解决环保带来的困难,这样对企业的发展,对社会的进步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姜明做了总结发言,向全市台商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下一步徐州市委市政府将重点做好三点:一是围绕政策抓落实,二是围绕台企抓服务,三是围绕台胞抓保障。最终实现“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服务”。(邢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