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一个台湾厨师对徐州的第一印象

2019-07-16 15:01: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徐州真的太好了,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台湾馅老满餐饮有限公司行政主厨林中生激动地说,“此行真的收获很多,现在就开始期待下一次来徐州了。” 

  徐州之行给林中生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将这种印象总结为“五太徐州”。 

  首先,徐州“美食太多样”。作为一名行政主厨,林中生自然最为关注美食。在徐的三天,恰逢“2019第十六届中国彭祖伏羊节暨第四届江苏省厨师节”开幕,在徐州市台办的协调下,林中生一行参加了伏羊节的四场系列活动,现场观摩了彭祖养生宴的制作过程,亲自品尝了160余道美食,林中生记了半个笔记本,拍下了300多张照片,频频向厨师竖起大拇指。 

  其次,徐州“风景太美丽”。林中生此行的酒店坐落在云龙山下,每天都可以伴着鸟语、闻着花香醒来,云龙山树木林立、郁郁葱葱,站在云龙山上回想苏轼的《登云龙山》中写到的“醉中走上黄茅冈,满冈乱石如群羊”所描写的壮观景象。云龙湖波光粼粼、鱼虾成群,正如诗中所写“杏月云龙碧水醇,桃霞守信岁流芬”。 

  第三,徐州“文化太悠久”。林中生参观了徐州的很多景点,感觉文化底蕴深厚。徐州有超过6000年的文明史和2600年的建城史,被称为“帝王之乡”,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说。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有“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之称,因其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这次参观了汉文化景区和楚王陵,深受触动。 

  第四,徐州“发展太迅速”。他说,徐州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很完备了,现在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到处高楼林立,高铁畅通南北、连贯东西。听说从今年开始,每年还要开通一条地铁线,这种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台北。 

  第五,徐州“人民太热情”。这次来徐州,从飞机落地到登机离开,市台办领导亲自接待、全程陪同,主动帮助协调徐州市餐饮界大师座谈交流,帮助联系观摩伏羊节活动,甚至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尤其是在这么热的天气,让我们深受感动。 

    “五太徐州”,简短的话语,朴实的表达,准确的评价,传达的是真实的感情,拉近了徐台两地同胞情感,促进了徐台同胞心灵契合。(邢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