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台办反馈巡察情况

2019-07-11 07:46: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近日,徐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台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虹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台办主任朱晓清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市委台办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波向朱晓清和领导班子,传达了市委领导讲话精神,提出整改要求。朱晓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318日至5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台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等作为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曹虹指出,近年来,市委台办能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在宣传推介徐州、开展徐台交流交往、维护台商权益、推动徐台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对台工作认识不到位、成效不明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台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思想教育重形式轻实效,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干部培养力度不够、管理不到位,落实编制管理制度不力,基层组织建设制度执行不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制度建设缺失,纪律意识淡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法规不严格,巡视巡察共性问题落实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曹虹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市委台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台经贸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惠台政策的落实,强化担当,推动台商遗留历史积案尽快解决,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抓好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要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室务会制度,加大干部管理力度,落实干部交流制度,严格按照编制规范处室设置,明确工作职责。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规矩意识。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委十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五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扎实推进三清示范区建设。 

  张波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委台办要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上精准发力,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坚决维护市委巡察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从做到两个维护高度,增强整改思想自觉;从履行管党治党高度,增强整改行动自觉;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高度,坚定整改定力。二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出实效。要字当头,问题见底清零 “字着力,强化靶向治疗 “字打底,深化标本兼治,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三要严肃督查问责,强力推动巡察成果真落地、全落地。整改问责决不是说说而已,对落实整改任务不担当、不作为,整改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都将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朱晓清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巡察整改贯彻于日常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问题导向,细化措施,从严从实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一项项对照检查,一个个明确责任,做到件件有回音,项项有落实。三是成果转化,提升效能,在巡察整改中推进工作。把这次反馈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巡察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对台工作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的过程,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对台工作上来。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检查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台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