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一中师生赴台与台湾光仁中学结对交流

2019-07-04 07:12: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4日讯 近日,徐州一中肖银杉老师率15名学生赴台交流研学。  

  在台期间,16名师生与台湾光仁中学深入结对,同学习、同上课、同玩耍、同食宿。台湾光仁中学师生为徐州一中师生举行了欢迎仪式,幽默的学生主持人每句话都能把同学们逗乐,木琴与架子鼓的合奏真的令师生“如听仙乐耳暂明”,而钢琴、小提琴的演奏更令同学们渐入佳境,不由发出“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由衷评价。在精彩的欢迎仪式结束后,15名学生分别认识了各自的学伴,并分到了对应的班级。 

  三天的时间,徐州一中16名师生,体验了光仁中学有趣的英语外教课程、数学课、地理课、体育课、语文课、音乐课和特色的社团课。外教课上,同学们和老师用pad共同做了游戏,培养了团队合作的能力,光仁中学老师也给同学们出了一些关于中国古代历史和文化的题目,让大家耳目一新。数学课,主要培养学生对数据的分析和归纳能力,符合时代的要求。语文课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学习了三国演义中的草船借箭,并了解了故事的背景,他们重视古代文言文,更重视事件的时代背景。体育课上,徐州一中和台湾光仁中学的学生们一起打羽毛球,很是快乐。音乐课上,大家一起学习弹奏乌克丽丽,获益匪浅。当一中师生来到他们的篮球社团,被深深震撼,男生女生共同在球场上奔驰,他们每次进球都不是单单靠个人,而是整个团队的努力和合作,他们不会练习各种花哨的运球,只是不断练习基本投篮和上篮。这也许是我们需要学习的精神,从小做起,踏踏实实地走下去。 

  短短的五天时间过去了,徐州一中的师生们望着渐渐看不见的101大楼的塔尖,内心虽然有些难过但更多的是期待,期待着下次来到台湾能再见到学伴们,期待能在徐州讲到台湾的学伴。(邢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