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东元集团高层来徐州考察电动车产业

2019-06-27 14:14: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24-25日,台企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总经理连昭志一行10余人来徐州,就丰县、贾汪区电动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参观考察,寻求合作。 

  黄茂雄、连昭志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巨杰机电有限公司、电动车产业园、江苏宗申车业有限公司、徐州科亚控制器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丰县电动车整车生产和零配件企业发展状况。 

  丰县电动车产业发端于2001年,经历了萌芽起步、成长扩张、产业集聚三个阶段,现已成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之一。丰县已成为大陆最大的电动三轮车生产、研发基地,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丰县的电动车品牌占据着大陆市场份额的60%以上,同时,部分企业的产品已经成功出口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据介绍,东元集团创立于1956年,初期从事马达生产,至今已跨入重电、家电、资讯、电子、关键零组件、基础工程建设、金融投资及餐饮等多角化的发展领域,目前事业版图横跨全球五大洲、30余个国家。 

  黄茂雄希望丰县和东元双方能够加强电动车产业发展经验的交流互动,实现经济社会和电动车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娄海对黄茂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东元集团多来丰县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建设示范化的标准企业,助推丰县电动车业发展。丰县电动车产业将在做大做强的基础上,积极鼓励知名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扩大丰县电动车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随后,东元集团赴贾汪区考察金彭车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技术人员就品牌定位、产品研发、产业走向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