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台青年交流日趋热络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9-06-11 13:42: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1日讯 近年来,台湾电电公会在徐州设立了联络处、徐州成为淮海经济区获批赴台个人游的城市、“苏台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汉文化景区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等,为徐州市广泛开展两地青年交流搭建了平台。台青走进徐州、认知徐州,开启徐州创业学习之路,徐州学子到台湾高校学习,徐台青年交流日益频繁。 

  徐州市出台《关于台湾青年来徐州就业创业的意见》,徐州团市委与台湾青年团体签署两地青年交流合作的备忘录,徐台高校之间签订互换生交流合作协议,徐州市青年联合会组团赴台交流,台湾青年联合会来徐考察,双方就如何打造徐台两地青年交流、青年创业等多次进行交流和探讨。  

  徐州市团市委、市青联与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组织“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企业实践月”活动,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高校师生赴台湾建国大学、辅仁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台湾辅仁大学等五所高校师生参加“秋韵彭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活动,台湾师大和江苏师大等高校师生积极参加孔子行脚支教,徐台高校间学生交流日趋热络 

  去年以来,徐台两地青年相继开展了“相约彭城·筑创未来”——2018徐台青年交流活动月活动,来徐台湾青年人数之多、系列活动之多均为历年徐台交流活动之最。台湾青年进社区、企业、学校,加深了对徐州的了解,增进了两地青年的感情,也进一步推动两地经济社会的交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