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副主任杨儒堃谈外商投资法草案

2019-03-15 11:5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台湾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成立一年多来在徐台经贸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前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徐州联络处副主任杨儒谈了对外商投资法草案的看法。 

  杨儒认为,目前公布的外商投资法(草案)并未提及港澳台,但根据相关新闻发言人的解释,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投资虽不属外资,但可参照适用外资待遇;制定外商投资法不会改变国家对港澳台投资的法律适用安排。 

  他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大陆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两地经贸合作交流也日益密集,台湾电电公会的诸多会员企业纷纷在大陆投资建厂。对企业而言,权益受到法律的规范与保障,才能安稳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此次外商投资法草案,从知识财产权保护、投资占比限制、技术转让等都被更明确、透明地拿出来讨论与规范,表现出政府对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的责任感与适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