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第一医院护理管理团队赴台交流学习

2019-03-14 16:29: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 近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管理交流团一行16人在甄宗礼副院长的带领下,赴台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学习。 

  期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从建立和谐医病关系-谈医疗争议之处理”、“医疗团队资源管理”、“绩效考核”及“医疗暴力事件的应对”等课程。参观了秀传健康园区。秀传医院是融合医疗、食、衣、住、行、育、乐及结合艺文、民俗、信息的健康园区,并具有智能型e化设施医院饭店化经营的特色,人性化的环境设施一应俱全,全方位关注职工修养与生活;秀传医院注重教研,亚洲微创手术中心融科教训研于一体,造就了更多外科人才。同时,学员们感受到了台湾庞大的志愿者服务体系及管理,惠己惠人。 

  学员们还分别听取了医院概况、医疗团队资源管理、建立和谐医病关系、医疗争议的处理、护理人力绩效考核等多方面的介绍与授课,并与台湾的医护人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几天的参观学习,学员们对台湾的医院文化、服务理念和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强大的电子信息化系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