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举办第21期高端讲座

2019-03-08 13:36: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8日讯 日前,徐州金龙湖书院内,台湾工程师黄仲宏为徐州市40多位企业家带来了“5G科技对生活与行业带来的商业模式与价值”的专场讲座。这也是台湾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成立以来,举办的第21期高端讲座。 

  黄仲宏是台湾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分析师,专长是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研究,常年参与台湾经济部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计划。黄仲宏表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有望成为未来数字经济乃至数字社会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帮助人类实现“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的体验,并带来一系列产业创新和巨大经济及战略利益,它将在自驾车、互联网、智能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2018年,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与徐州经开区人才办、金龙湖人才服务公司共同打造“徐台企业人才转型升级培训”项目,已举办20期高端讲座,超过1000名企业管理者受益。期间,台湾讲师还深入徐工集团、大为医疗等举办讲座,对徐州企业提升员工素质、改善质量管理、发展战略能力等产生积极作用。 

  随着2019年首期讲座的开讲,新的一年,电电公会将继续加大和徐州合作力度,延续培训活动与专业论坛的合作开展,并邀请台湾资策会与工研院研究团队来徐调研,深入企业改善管理。同时积极推进组织徐台企业赴两地交流考察,建立更加完善的徐台产业集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