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经开区优化投资环境 吸引台资集聚

2019-03-01 07:36: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日讯 徐州经开区坚持“服务项目就是服务自己、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不讲不能办、只讲怎么办,以“店小二”式服务打造大陆一流营商环境。 

  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单位,徐州经开区在率先完成多证合一、多评合一、多规合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实现申请即审批、注册即开业、拿地即开工、竣工即验收、委托即代办,打响经开区行政审批“2330”品牌。除了在项目上提供101%服务以外,徐州经开区还在教育、就医等生活方面为台商营造温馨的家的氛围,为台胞在徐医、食、住、行、游提供便利,对台商子女入学,在对台商子女摸底,预留名额,保障及时入学。9月25日,徐州经开区为辖区台胞统一办理了大陆居住证,有了居住证,台胞在徐州的交通、教育、就医等生活各方面都有了保障。这些服务举措得到了台湾来徐投资者的热情认同,越来越多的台商将徐州视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温馨生活的家园。从卡式台胞证到居民居住证,到不断优化的就学、就医便利政策,台胞在徐州工作生活越来越方便了。  

  目前,台企抢滩徐州、挺进徐州经开区的步伐加大加快,徐州经开区已拥有台湾正崴、强茂、茂迪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台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