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台办以“媒”为媒 助推徐台交流合作

2019-02-27 07:4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7日讯 徐州市台办注重加强与岛内主流媒体的合作,利用台湾媒体资源,推进对台交流合作。 

  一是加强与台湾媒体交流合作,推进入岛宣传。市政府与台湾联合报系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台湾《联合报》、《经济日报》等开辟专版宣传徐州;2018年全年邀请了台湾《联合报》、《旺报》、《今日新闻网》等媒体记者共7批,30人(次)来徐州开展“台湾媒体看徐州”活动。  

  二是借助台湾媒体平台宣传徐州,拓展宣传渠道。主要形式有三个,主题采访,围绕徐州市举办的第21届经贸洽谈会暨汉文化旅游节、首届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等活动邀请台湾主流媒体派员采访,引导积极发声。专题报道,精心策划选题,邀请台湾媒体采访组开展系列专题深度报道。先后邀请台湾《旺报》专题采访徐州投资环境;中时传媒报道台商在徐州创业故事等。专刊宣传。全年在台湾《联合报》、《经济日报》刊发徐州报道稿件17篇;在《旺报》刊发徐州报道稿件25篇;在台湾《今日新闻》刊发报道12篇,详细报道徐州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山水风光等,形成对台宣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以台湾媒体为纽带,搭建徐台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与台湾媒体合作,以“媒”为媒,先后开展了“汉风墨韵·彭城画派-徐州美术的历史与今天”赴台湾展出,“相约彭城-筑创未来”青年交流月系列活动、“徐州-新北基层发展交流会”等对台特色交流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在台湾掀起徐州文化潮,增进了台湾民众来徐发展的热情和信心。 

  通过与台湾主流媒体合作,“借船出海”,在岛内宣传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提升了徐州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台湾民众了解徐州、爱上徐州,从而为推动徐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