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中心医院医生赴台培训结业

2019-02-20 13:47: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应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邀请,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周敬杰等5名医生,赴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和进修。日前已经完成学业,回到徐州。  

  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医生们学到的许多知识,感受到了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的教学风格多样,尤其是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台湾老师们大多有着海外留学硕士或者博士的背景,既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储备,也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这使得老师们在教学中对专业知识与生活中或临床上的案例结合信手拈来,讲解生动形象。徐州的医生们见识了不一样的大学校园,学习了很多知识,也感受了不一样的风俗人情。 

  同时,医生们同时感受到了中山医学大学的校园文化色彩鲜明。在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学生们组织的各式各样的活动,学校也会开放很多公共课程,范围之广既包括英语日语韩语等语言的培训,也包括创业辅导、电影赏析、烘焙制作等等,人文色彩极为浓厚,感到受益匪浅。 

  徐州医生们还到台中市爱心家园、颐园护理之家实习,看到了台湾医务工作者为了使身心障碍人士更多的融入这个社会提供的多元化服务,提供庇护性工作,让病人得以体现自我的价值,这让徐州医生感受颇深。  

  台湾之行这段难忘的旅程丰富了他们的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更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