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联接两岸 搭桥徐台

2019-02-18 15:39: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8日讯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徐州联络处于2018年年1月10日正式揭牌,成立一年来,积极联结两岸、搭桥发展,通过加强宣传、开展培训、举办论坛、协调项目等形式,不断拓展徐台两岸产业合作空间。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电电公会、TEEMA)是台湾最重要的工商团体,会员由生产电脑手机及周边设备、通信、光电、半导体、电子成品、组件等十六大领域与电有关的生产事业所组成,有会员企业3022家,占台湾总生产值与出口总值一半,是ECFA后两岸第一波正式互相设立经贸团体的行业会。 

  一年来,台湾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在徐台经贸交流与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围绕徐台企业人才转型升级加大培训、扩大认知。全年安排20场次课程,共计14个课题66课时,1100余人次接受课程培训。期间还到徐工集团、大为医疗等企业举办了专题训练,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与徐州经开区共同举办了“芯聚新高地智创新时代”首届“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300余名徐台企业代表参与,并举行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智慧城市产业等4场专业论坛,为徐台合作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徐州及徐州经开区的区位优势、招商政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徐州和徐州经开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台湾旺报、经济日报、东森新闻云、中时电子报、工商时报、中天电视先后多次报道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协调300余人次到访徐州及经开区,共同梳理推动了一批项目,起到了联结两岸搭桥徐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