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丰县旅台同乡会“爱我丰县奖学金”发放

2019-02-13 10:44: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3日讯 “捐资助学德传千秋,情系教育回报乡梓”。12日上午,丰县旅台同乡会“爱我丰县基金会”举行“爱我丰县奖学金”发放仪式,对丰县2018年高考文理科前19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发放奖学金。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王厚果、县台办副主任胡明、县台属联谊会会长刘修俭和19名学子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会议。 

  “爱我丰县奖学金”由丰县旅台同乡会出资10万美元成立,基金以长期存款、存本提息的方式存入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的银行帐户,由专人管理,有明确的监督制度,利息每年春节后提取一次,用作奖学金的发放,奖励丰县高考优秀学子,今年是第五次发放此项奖学金,获得奖励的高考前19名同学全部来自丰县中学(其中3人为群益中学),每人1000元人民币。 

  县台属联谊会会场刘修俭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志存高远,要常怀感恩之心,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受到奖励的19名学子对旅台同胞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所学,畅谈这半年来的大学生活,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表示将会以旅台同胞为榜样,在将来自己学有所成之时,尽力回馈社会,汇报祖国和家乡父老,让这份爱心薪火相传。 丰县台办 吕康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