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情—两岸书画名家联展在李可染艺术馆开幕

2018-11-12 10:0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2日讯 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徐州市委员会、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徐州市台办主办的《海峡情-两岸书画名家联展》11月9日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开幕。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孙红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这次画展汇聚了两岸50余位书画名家70余件作品。这是自2016年台湾新北艺文协会和徐州西楚山水画会在台湾新北展后的又一次联展。 

  源远流长的中华绘画艺术将两岸画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近年来,徐台两地相继举办了各类绘画联展,特别是今年初夏赴台北举办的"彭城画派画家作品展"在当地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如今又有新北市和徐州市两岸书画艺术家相聚在彭城举办画展,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两岸书画艺术的发展。 

  台湾新北市艺文协会受邀组团来徐州参加本次画展活动,这已是两会第二次共同举办书画艺术作品展。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两岸人民友谊,促进了艺术家们的相互学习,对培育“彭城画派"和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