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台办打造 “徐台一家亲”涉台服务品牌

2018-11-07 13:41: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7日讯 徐州市台办着力打造“徐台一家亲”涉台服务品牌引入先进地区的服务理念,完善配套机制,改进服务,提升效能。 

  一是开展了以“访企业困难,帮助走出现实困境;访企业需求,帮助化解要素制约”为主要内容的“两访两帮”活动。主动走访各台资生产企业,了解高峰期能耗需求,确保能耗高峰期水电供应不停不限;全力推动挂钩台企完善经营管理,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 

  二是为台商提供无微不至的生活服务。协调车管部门,为台胞驾驶证照的申领和换发提供高效快捷服务;协调教育部门,尽可能为台胞子女就近安排教育资源较好的学校就读,享受大陆学生同等待遇;协调市区五家医院,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台商台胞能享受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等等。 

  三是加强了“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工作平台建设。组织成员单位考察台资企业,以加大对31”和“76”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其做好对台工作责任心。 

  四是完善台商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工作内容,完善台商投诉(求助)协调服务工作机制。在解决新出现的投诉案件、纠纷的同时,想方设法突破陈年积案,依法维护台商权益。 

  五是重新修订《台商服务指南》,对原指南进行补充完善,增加76”内容,进一步方便台商、台胞来徐投资兴业、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