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胞赵保勋捐资助学二三事

2018-10-10 15:1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0日讯 台胞赵保勋现已九十高龄,老家系丰县华山镇毛楼村,1948年去台湾,赵老先生在1999年来到故乡从事房地产开发。后因身体原因返回台湾居住。 

  年事已高,近年来赵保勋不能亲自来徐州,但他仍不忘家乡的教育事业。他经常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坚持每年为铜山区一所小学校30名贫困学生进行捐助活动。 

  赵保勋三次寄款20.5万元人民币给丰县的学子赵玉柱,代替他购买电脑24台,课桌椅100套,书包文具各200个,捐赠给家乡毛楼小学,受到丰县毛楼村师生的广泛赞誉。 

  患有象腿病的徐州女生王程赴台治疗时,赵保勋先生与台商张冠中、杜家庆博士一起为王程购买了一台“下肢循环机”,并提供了王程后期康复治疗的全部费用。 

  赵保勋就是这样,虽居住台湾,但仍情系故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