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文博会” 台湾名品受热捧

2018-10-08 15:47: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8日讯 在徐州“文博会”台湾展区,最吸引人的就是精美华丽的各种工艺品,七彩玉石、陶瓷釉等,除了外观奢华,价格也是不菲,一个40多厘米高的七彩玉观音瓶售价高达29万元。客商邱澧智已是第四次来徐参展。来大陆展销多年,平均每个月会有三到四场展出,他表示,徐州人的热情让他很温暖。此次他带了200多件精品,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都有。圆满瓶、如意瓶和观音瓶是其中的珍品,老板表示,如果没有遇到知音人,宁可不卖。 

  台湾女子黄艺珊带来精美的琥珀花,每一件都是用是真花制成,纯手工制作,晶莹剔透。市民陈女士一连买了两条琥珀花制成的项链。她说:“早就听说琥珀花很美,用这种方式制作,可将鲜花永久保存,将特殊时刻永久珍藏。” 

  提到台湾伴手礼,你的第一反应是凤梨酥?NO!那说明你out了!人一生能有几次台湾环岛旅行的机会,如今,不出徐州,就能领略台湾每个地方的特产,在休闲街区有专门的台湾伴手礼展区。 

  作为台湾第一伴手礼的凤梨酥,人气始终居高不下。凤梨酥里不仅有凤梨酱,还会放一些冬瓜,因为冬瓜含水量高,和凤梨结合会大大提升口感,不会很酸。好的凤梨酥,外皮奶香浓郁,内馅香甜清爽,同样热卖的还有榴莲酥、芒果酥等。 

  台湾的姜母茶很受女性市民的青睐,张女士一口气买了10盒。她说:“用黑糖和老姜熬制,可以暖胃驱寒,尤其适合经期的女生。不仅是冬天,一年四季都可以喝,还能预防感冒。黑糖甜度适中,有香浓的姜味但不会呛喉,还有一丝丝姜丝在内,喝后整个人都温暖起来。”山药做成的芝麻酥、虾老人虾脆、原味肉丝都很抢手。 

  台湾咖啡就更受欢迎了,很多市民慕名前来购买。王先生说,“我去台湾旅行过,那里正值北回归线上的云林县,日照和雨量十分充沛,所产咖啡甘甜香浓,有一种悠长缠绵的韵味,非常特别。如今文博会上有的卖,我多买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