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居住证发放,徐州台商对工作生活更有信心了

2018-09-28 14:45: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图为王强为台商颁发居住证。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8日讯 25日上午,在徐州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分别向台湾正崴徐州项目厂长林华崇、台湾电电公会徐州联络处负责人杨儒堃颁发了台湾居民居住证,为台湾同胞在经开区学习、工作、生活送上实实在在的福祉和便利。截至目前,徐州经开区已受理了21位台湾居民申领大陆居住证的业务。

  徐州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随着经贸交流活动的风生水起,越来越多的港澳台同胞来到徐州经开区投资创业。9点30分,林华崇、杨儒堃来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港澳台居民证件办理窗口,A204号工作人员起身站立,微笑道:“请出示您的相关证件、材料及居住证领取凭证。”随后,工作人员边查看证件材料边用电脑登记核实。“有了居住证,就等于我们在工作、生活、投资方面,真正和大陆同胞实现了‘同等待遇’,让我们感到了满满的融入感和归属感。”林华崇、杨儒堃拿到居住证后表示,办法刚公布时,便在台胞圈中引起热议,我们相信,未来台胞来大陆工作、生活会更有信心。看到台胞们领取居住证的喜悦,王强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加快推进、积极动员、精准服务,为更多在经开区干事创业、学习生活的台胞办理居住证,让他们共享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共谱两岸一家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