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第五届玄览论坛”分论坛在徐州图书馆进行

2018-09-05 15:45: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近日,“海峡两岸第五届玄览论坛”分论坛在徐州市图书馆举行,台湾公共图书馆代表团参加分论坛并对徐州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代表团成员在徐州市图书馆历史文献部,观看了古籍修复工作场景,参观了古籍书库,并在一楼大厅现场体验了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在随后举行的分论坛两岸同仁就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新科技应用、公共服务职能发挥和古籍修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徐州市图书馆和台湾公共图书馆代表团互赠了馆藏特色书籍。  当天下午,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徐州市博物馆、徐州市汉画像石馆、汉墓和汉兵马俑,对徐州底蕴深厚的楚汉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徐州地区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物感到由衷赞叹,对徐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加深了认识。  “玄览论坛”由南京图书馆与现设于台北的汉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主办,以跨地域合作、多领域交流为特点,已成为两岸最高层次图书馆界学术交流论坛,至今已举办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