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少年铜山体验营活动侧记

2018-09-05 11:22: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徐州市铜山区台办于8月下旬举办了台湾青年学生“2018成长一夏·我和铜山有个约会”青春体验交流营活动。来自台湾不同大学的15名青年学子相约铜山,在6天的活动中台湾学生深入大学校园、大学生创业园、博物馆、乡村、景区,深度体验徐州市的学习创业环境、乡村风貌和山水文化。 

  在徐期间,台湾学子首先走进中国矿业大学。这是一所有100多年的办学史,现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实力最强、学科体系最全的煤炭高等学府。台湾学子体验了矿大的发展史,也体验了中华民族由苦难走向复兴的过程。 

  他们又来到江苏师大,这是徐州市对台交流的窗口。江苏师范大学与台湾的大学在学术交流、合作办学和学分互认、学生互访交流、支教项目等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台湾青年学生首先观看了该校的宣传片,体验了徐台教育交流合作的成就。 

  接着,台湾学子来到彭祖园,彭祖园是为纪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在这里,台湾学生寻访彭祖胜迹,探寻养生文化!感受到了徐州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 

  第二天,台湾学子一行先后参观了吕梁风景区、云龙湖景区、茱萸寺、窑湾古镇、彭园、徐博物馆等地,体验了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景。 

  接着,台湾学子来到倪园村参观。倪园村,古称悬水村,相传因“孔子在此观洪”而得名,在这里,他们体验了徐州美丽乡村的魅力。在马庄村,他们对徐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转型发展之路取得的成效表示由衷的赞叹。 

  随后,台湾学子一行参观了徐州国家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体会到了大学生创业的艰辛和快乐。 

  6天的体验营活动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棒的交流,徐州人热情好客,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徐州及铜山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收获满满,同学们将把这次美好的记忆带回台湾,分享给亲朋好友。祝愿铜山明天更美好,期待来日再相逢!(铜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