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举办“台海形势和对台政策”宣讲报告会

2018-09-04 10:32: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4日讯 为进一步认清台海形势,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根据徐州市委领导要求,徐州市邀请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国深教授,为全市对台系统和统战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台海形势和对台政策”宣讲报告会。 

  刘国深教授从台湾社会对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的认同问题台湾岛内政党之间权力斗争的本质几个方面全面深刻分析了近年来台海形势的主要变化及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当前国际局势变化趋势、美国对华战略、台湾岛内意识形态攻守态势、十九大报告关于对台工作的解读以及台湾未来发展走向等方面对祖国统一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很多新的观点 

  刘国深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全体对台干部更加全面地掌握中央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更加清晰地了解国际国内及两岸当前的形势以及未来走势,更加客观地知悉岛内的社情民意,为对台部门进一步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巩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共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工作有新的启迪。 

  与会者表示,面对新形势,我们将认真把握好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继续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