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少年“我和铜山有个约会”交流营落幕

2018-08-22 11:09: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2日讯 8月15日,台湾青少年“2018成长一夏·我和铜山有个约会”青春体验交流营正式开营。来自台湾大学的15名青年学子相约铜山,在6天的活动中深入大学校园、大学生创业园、博物馆、乡村、景区,深度体验徐州市的学习创业环境、乡村风貌和山水文化。 

  台湾青年学子深入体验当地大学校园环境。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中国矿业大学有100多年的办学史,现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实力最强、学科体系最全的煤炭高等学府。矿大的发展史,也反映了中华民族由苦难走向复兴的过程。观看了江苏师范大学宣传片并进行了座谈。江苏师范大学与台湾的大学在学术交流、合作办学和学分互认、学生互访交流、支教项目等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青年学子深入体验当地山水文化。他们先后参观了吕梁风景区、云龙湖景区、茱萸寺、窑湾古镇、彭园、徐博物馆等地。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山川形胜,美不胜收;徐州,彭祖故国、项羽故都、刘邦故里,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台湾青年学子深入体验当地创业园和乡村环境。他们先后参观了徐州国家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倪园村、马庄村等地。对徐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转型发展之路取得的成效表示由衷的赞叹。 

  8月20日,体验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6天的参观,铜山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参访团留下深刻的印象,对徐州及铜山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表示感叹,铜山人的热情好客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铜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