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媒体来徐州采访运河文化和三国文化

2018-08-17 10:44: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814-16日,台湾NOWnews(今日传媒 )总监董彦宏一行4位记者以探访运河文化和三国文化为题徐州采访。 

  董彦宏一行首先来到窑湾古镇古镇独特的古老建筑风格,倚河傍湖的水域风光,丰厚而古老的历史文化遗存。古民居、古街道、古店铺、古码头、古遗存,铸就了窑湾古镇的文化品位与文化内涵,它是古运河文化在民间传承的真实写照。古镇三面环水,碧波粼粼,景色秀丽;街巷独具一格,院舍青砖灰瓦,楼阁亭台交错,房顶飞檐翘角,形胜之美称于江淮,自来为中国大运河第一古镇和游览胜地。 

  随后,董彦宏一行来到土山镇是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镇,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因《三国演义》第二十五回“屯土山关公约三事”而驰名中外。土山古镇旅游景区是一个有着三国文化特色,明清文化特色。关帝庙气势宏大的亭台楼阁,雕梁画栋的飞檐灰瓦,明清风格的沿街店铺,让游客置身于历史长河,感受人间沧桑巨变,徐州旅游网成为徐州市独具三国特色的旅游胜地。 

  徐州独特的运河文化和三国文化给台湾传媒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为制作徐州文化专题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