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徐台青年交流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8-08-09 10:0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昨天随着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企业实习的结束,2018徐台青年交流月系列活动降下帷幕 

  从7月12日开始,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徐台两地青年开展2018第三届海峡两岸古典诗词吟诵交流暨汉文化学习训练营、2018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企业实习、徐台高校青年人才发展研讨会、新北市教育考察徐州参访、2018苏台大学生孔子行脚支教活动、2018台湾媒体看徐州等六大活动这次来徐州交流的生来自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新北市中小学等20余所学校200多人 

  交流月中,很多台湾青年对徐州人的热情好客和徐州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与徐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很多台湾同学改变了对大陆的印象大陆大学生的思维方式、大陆老师的工作风格也使台湾学到了不少知识。活动结束后,有不少台湾学生有意向下一步考虑到大陆发展,首选来徐州就业、创业。 

  2018徐台青年交流活动加强了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了两岸文化教育的共同增进了徐州人民和台湾人民的友谊共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有效地推动了台湾青年来徐创业就业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