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感受徐州青年创新创业发展氛围

2018-08-07 07:0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2018年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企业实践活动即将结束,实践中,台湾大学生感受到徐州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走进企业,为“中国制造”和绿色能源点赞 

  7月21日上午,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大家走进整洁化的厂区,参观装配智能化流水线,了解大吨位起重机械的制造流程,为徐工集团世界领先的先进技术点赞,为“中国制造”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随后,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在新能源馆,现场体验单车骑行装置、家用太阳能储能设施,了解中能集团在绿色环保方面取得成果。台湾大学生纷纷为“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环保理念点赞 

  走进社会组织,促进两地社会组织交流 

  7月21日下午,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徐州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参观,实地了解徐州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青年志愿者之家的运行情况,全面了解徐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在交流会上,徐州和台湾青年围绕社会组织发展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深切感受到青年参与社会组织和志愿活动的热情。 

  走进创业园区,共享大徐州创新创业成果 

  7月22日上午,台湾大学生一行分别来到中关村软件园和云创产业园。大家详细了解徐州中关村的创新发展历程,以及园区在空气净化系统等领域最新研发成果。在甲骨文人才产业基地,大家了解企业的技术实力,以及立足徐州汇聚人才的发展战略。在鼓楼区云创产业园,大家全面了解了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为古彭徐州发所注入的生机与活力的整体布局和创新举措。通过参观和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坚定了台湾大学生来徐创业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走进创业就业主题论坛 

  7月22日下午,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蜂巢众创空间,分别参观青春大数据中心和蜂巢青创咖啡馆。在青春大数据中心,大家了解到徐州团市委开展创新创业数据收集和依托大数据指导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果。在蜂巢咖啡馆,大家详细了解徐州团市委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举措和取得实效。 

  随后,在蜂巢咖啡馆举行了创业就业主题论坛。在分享环节,在徐台商、韦肯国际文化交流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律荀分享了自己在徐州创业初心,交流了在徐州创业的经验,台湾大学生产生共鸣备受鼓舞。徐工集团泽慧人力资源经理韩可分享了职场经验,从规避职场陷阱、塑造职业习惯、找准方向定位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从职场新人到职场精英的成长之路,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毕业于香港大学的袁长永博士以如何规划人生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台湾大学生们要找准人生定位,坚定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勇气。在对话环节,大家结合前期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主动提出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青联相关同志认真大家的诉求,主动和相关实习企业进行了对接,有针对有针对性的调整,同时建议大家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提升能力和谋划发展,鼓励大家积极在徐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