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台大学生“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在睢宁启动

2018-07-24 07:4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4日讯 21日上午,江苏·台湾大学生2018年“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在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启动。来自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的34名“孔子行脚”支教团成员和王集镇中心小学、岚山中心小学的300名学生参加了支教活动开班仪式。 

  “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以创造均等的受教育机会为使命,亲身实践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对两岸偏乡学童进行课辅服务,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分为台湾和大陆两个支教时段,大陆江苏支教点的相关组织工作由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负责,2018年第九届“孔子行脚”台湾段支教活动已于7月6日-7月16日成功举办,江苏睢宁支教点的活动将持续至7月31日结束。 

  开班仪式后,“孔子行脚”大陆江苏睢宁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立刻投入到教学准备工作中去。本次“孔子行脚”支教团队成员涉及多个专业,他们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课程,涵盖语文、心理辅导、地理科学、生物科技、美术体育等方面。除专业课程之外,支教团队成员们将为孩子们展示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还会通过互动体验活动陪伴孩子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与此同时,缤纷的社团体验活动也将成为本次支教课程的亮点,孩子们将会充分感受电影艺术、表演艺术、手工艺等社团文化的趣味,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全体“孔子行脚”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将与当地学生加强了解、建立友谊,一起度过一段难忘的暑假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