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媒体采访团走进徐州 宣传推介徐州

2018-07-17 13:54: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711-14日,台湾NOWnews(今日传媒 )总监董彦宏、《联合报》记者杜宗熹、《旺报》记者吴宏勋等一行6人来徐州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采访,开展“台湾媒体看徐州活动”。 

  台湾媒体采访团首先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集中采访了2018徐台青年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对徐台青年交流活动进行了集中报道并专访了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徐东海;在徐台高校青年人才发展研讨会上,对徐州市台协副会长、徐州韦肯国际文化交流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省紫峰奖青年创业奖获得者任聿旬进行了专访。 

  13日,台湾媒体采访团来到贾汪区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工程。在潘安湖转型之路展示馆,详细了贾汪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潘安湖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情况。在主岛码头商业街,一行记者兴致盎然地采访了正在为游客缝制中药香包的民间艺人——王秀英老人。《旺报》记者吴宏勋去年9月份曾来贾汪区采访过王秀英老人,他一连问了王秀英老人五、六个问题,王秀英老人都一一回答。最后,王秀英老人说:“现在,来贾汪旅游的人特别多,我做的中药香包卖的非常火,供不应求。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的捧场。贾汪是‘真旺’了。”随后,一行记者来到马庄村,参观了马庄村史馆和香包工作室,听取了马庄村对台交流情况介绍。 

  在沛县,台湾媒体采访团先后参观、走访了珀然股份、嘉寓光伏、汉城公园、刘氏会馆、县文化中心等企业和县标志性古迹景点,在县文化中心同部分武术界人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座谈。沛县自古文武荟萃,习武之风源远流长。沛县武术更是雨后春笋,习武之人遍及城乡。以武术为基础为国家输送出了一大批人才,是著名的武术之乡。媒体团对沛县武术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发展前景,展现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