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徐台青年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2018-07-13 10:27: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昨天上午,2018徐台青年交流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敬文报告厅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台湾师大副教务长胡衍南先后致辞。徐州市副市长徐东海热诚欢迎台湾同胞、台湾青年来徐州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徐台两地青年将开展2018第三届海峡两岸古典诗词吟诵交流暨汉文化学习训练营、2018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企业实习月、徐台高校青年人才发展研讨会、新北市教育参访团活动、2018江苏师范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孔子行脚支教活动、2018台湾媒体看徐州六大项活。这次来徐交流的学生来自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新北市中小学。 

  徐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两岸交流合作,特别是两岸青年交流工作。近年来,多次组织徐州青年分批次赴台湾交流,双方青年在教育、文创、经贸等领域合作广泛,市政府即将出台《关于台湾青年来徐州就业创业的意见》,鼓励台湾青年来徐就业创业,徐州团市委与台湾青年组织签署两地青年交流合作的备忘录,就创业、暑期实践、两岸人才交流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台湾青年也多次组织参访团来徐考察交流,两岸青年交流广度深度不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