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一封台湾里长到徐州参访后的感言

2018-05-17 11:3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57日,2018首届徐州·新北基层发展交流活动在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举行。 

  活动一结束,新北市里长林炜才就致信徐州市台办,畅谈了他徐州之行的感言。 

  他说,“徐州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基层管理的微信平台,“一键呼”等,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便捷迅速,少跑路,针对问题的解决方法多;宽敞明亮的社区康养活动室,练书法、跳舞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美丽整洁的居民小区,和谐的社区居民生活……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 

  林炜才说:“自己大学毕业后接过父辈的棒,参与里长选举并当选,为社区居民服务。”在台湾居民活动室是自己或朋友提供,一般活动面积受限;“资源回收”特色公益活动,通过回收废旧物品,既保护了环境,还把废旧物品通过分类卖给厂商,收入用来帮助贫困学子和困难家庭,志工(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救助,提高老人和弱势群体的福利等这是我们对社区管理的经验和做法。 

  林炜才说,希望借此次的交流活动,把各自在基层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与此同时也能学习借鉴徐州基层社区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通过两岸之间相互观摩、相互学习。大家借助这个交流平台共同为谋求民众幸福而迈进。更希望借此次的交流活动,能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徐台两地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彼此交换心得,能更进一步了解徐台两方基层的服务及管理模式,相互鼓励学习成长,更深深的感到徐州的迅速的成长进步。  

  他说,台湾社区的建设起步早,与国际接轨早,有很多先进的社区管理经验,比如志工、“资源回收”特色公益活动等都是徐州的基层社区需要学习借鉴的地方。 

  他相信有了徐台基层交流的平台,徐台两地的社区管理交流会越来越频繁,取长补短,一定把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去,传递、学习和效仿。为社区服务做的更好,为社区居民生活和谐幸福,为两岸一家亲的兄弟情谊的更加融合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