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法学组团赴台考察交流

2018-05-15 07:07: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5日讯 近日,应台北交流协会的邀请,以徐州市法学会副会长武建华为团长的法学会代表团一行4人赴台考察交流。 

  在台期间,武建华一行以法律服务为主要内容,全面了解、借鉴台湾地区的有益经验,通过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听取了台湾地区法律服务工作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台湾地区法律执行的状况,针对不同情况向参加座谈的台湾人士介绍大陆改革开放的政策、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徐州市的有关情况,展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精神风貌。  

  此次考察武建华一行对台湾地区的法治发展状况有了初步了解和把握,尤其是就两地经贸纠纷调解仲裁制度、台商在大陆权益保障及如何解决台商投诉纠纷及案件工作,以及协助台商在当地经营管理所面临的问题提供帮助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考察交流,搭建了两地法律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了两地在法律服务、法治建设等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