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萧氏宗亲会到丰县寻根祭祖

2018-05-02 15:17: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日讯 日前,台湾萧氏宗亲总会一行88人,代表全台20余万萧氏家族成员,在总会长萧文龙的率领下,来到大汉开国丞相萧何的故里---丰县观光考察。 

  台湾萧氏宗亲考察团(以下简称考察团)在丰县萧氏宗亲代表35人的陪同下,到达座落在中阳一号的萧何宅,在萧文龙主祭官的主持下,对先祖萧何举行了宣读祭文、摆供上香、跪拜鞠躬等祭典仪式;在萧何纪念馆观看了萧何的生平事迹;想该馆赠送了“诏谋燕翼”的匾额;向丰县萧氏宗亲赠送礼品。丰县萧氏宗亲向考察团回赠了《萧氏族谱》和《白话丰县》(文史学者白光华著)两部典籍。 

  考察团参观了丰县文庙、刘邦广场,并在刘邦雕像前合影留念。考察团推举中央民革委员萧兰为代表,向丰县有关部门提出建立两汉文化产业园和塑立萧何雕像等建议,成立了丰台两地萧何雕像筹备工作小组。 

  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萧氏宗亲来丰祭祖及观光考察,在凤城宾馆举办欢迎晚宴,晚宴前,考察团观看了《魅力丰县》宣传片,丰县政协主席徐国良致欢迎辞,中华萧氏联谊总会执行会长萧乾金、台湾萧氏宗亲总会会长萧文龙、丰县萧氏宗亲会长萧运怀致答谢辞,宴宾大厅呈现“两岸一家,血浓于水”其乐融融的气氛。(马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