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

2018-04-27 15:02: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7日讯 4月24日至25日,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座谈会在徐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铁根致辞,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主任朱晓明,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副主任王琦、郭敏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以及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刘捍东说,过去的五年,在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民宗侨委依法履行职责,注重工作实效,在地方立法、监督工作、代表联系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成效显著,为本届人大开展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民宗侨台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持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主动履行法定职权,坚持服务大局,推进科学民主立法,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改进监督方式,坚持求真务实,加强调查研究;要认真学习实践,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加强学习研究,把握人大民宗侨台的工作特点,弘扬优良作风,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合力,齐心协力做好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 

  周铁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祥地、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发展中的城市。近年来,徐州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各类平台,出台了扶持产业发展和科技、人才集聚的政策,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徐州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着力推进经济、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教文化“四个中心”建设。我们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把人大民宗侨台工作做得更好,在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朱晓明说,做好新时期的人大民宗侨台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政策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牢牢把握人大民宗侨台工作政治方向;要把握时代要求,继承发扬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谋划人大民宗侨台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要积极担当作为,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地方立法、调研监督、联系服务代表、联系协同、学习培训、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展现新形象新作为,推动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