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新沂市台办“四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8-02-11 07:4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1日讯 新沂市台办以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和执行力、服务力为重点,深入扎实地推进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徐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实际,凝聚思想共识。把作风建设纳入重要日程,落实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履行作风建设“一岗双责”,做到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保证领导力量、责任分解、措施落实三到位。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采取专题座谈、群众评议、问卷调查等方式,面向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广泛征询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照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见人见事见行动。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提高目标定位,确立参照标杆,制定赶超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为目标,推动实现全部服务事项网上办、不见面、零距离;深入开展暖企行动,调研帮扶台资企业,及时传递政策信息,协调要素供应,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难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四是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全员考核制度,将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明确考核细则,加强日常考核,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完善督查问责机制,倡导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明确工作序时,责任到人。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服务不到位的人和事严肃问责,做到问题不解决、整改不到位决不松手,以优良作风赢得台商和台胞台属信赖,努力创优争先。(新沂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