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台办创新合作机制 优化服务水平

2018-01-31 10:09: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徐州市台办谋划明年工作促进徐台交流合作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1日讯 近日,徐州市台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台方面内容,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徐州市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工作,不断扩大交流领域,创新徐台合作机制,优化服务水平,全力开展涉台各项工作。 

  2017年,徐州市台办搭建平台,邀请台湾工商团体来徐开展产业对接,并根据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工作时提出的对台招商要有针对性,在产业合作上要瞄准目标的要求,重点推动台商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项目对接,一些台资大企业与开发区展开了深度合作。举办了“台商徐州行”等各类活动,台湾电电公会在徐州设立了苏北首个联络处。 

  同时强化台商服务,以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为抓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印发了《徐州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工作规则》。 

  此外,去年,由江苏师范大学、市政府、省台办联合共建的“苏台合作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成为徐州市首个涉台研究智库;市政府还与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拓展了入岛宣传渠道。 

  针对今年的工作重点,市台办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对台经济交流与合作,继续坚持“走出去”,服务经贸交流活动;继续坚持“请进来”,做好对台经贸工作,并积极推动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台湾青年来徐就业创业。 

  进一步打造一流的涉台投资环境,深入了解台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及时协助解决,开展信贷等扶持,支持转型升级,并按照省台办要求,推动台商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全方位服务台商。与此同时,通过举办“徐台基层发展论坛”、“新北市里长走进徐州”等活动,为两地基层民众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学生来徐州学习交流,了解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进一步推动徐台两地各领域互动交流。(徐州无线全媒体记者 吴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