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微电影《马庄两岸文化交流彩练当空起舞》拍摄完成

2017-11-02 15:5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日讯 贾汪区组织拍摄的微电影——《马庄两岸文化交流彩练当空起舞》于日前制作完成。这部微电影以徐台交流合作30年为背景,用生动、靓丽的影像,较强的视角冲击力和艺术表现力集中展示了贾汪区马庄村借助潘安湖湿地公园和传统民俗文化优势,参与两岸文化交流、基层交流取得的成果。播出后立刻引起广泛热议。 

  近年来,贾汪区马庄村大力开展对台交流实践,先后3次组织小分队赴台交流,在台湾岛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逐年提高。201611月,贾汪区马庄农民乐团赴台展演交流,向台湾同胞展示中华传统民俗和两汉文化,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新北市三重区和永和区部分村里长等1200余位台胞观看演出,并给与高度评价。马庄村先后接待来村游览、观看特色民俗文艺表演、体验民间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的台湾客人2000余人次,是徐州市各类涉台经贸、文化、基层组织交流活动的重要目的地之一。贾汪区马庄村已成为徐州市对台交流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