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交流在江苏师大举办

2017-10-25 14:4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原标题: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交流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5日讯 近日,“秋韵彭城·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交流”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开营式在文学院202报告厅召开。原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钱进,台湾辅仁大学中文系教授孙永忠,文学院院长黄德志和特聘教授李昌集等出席了开营式,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16名师生以及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悠然诗社指导老师和全体学生也参加了开营式。黄德志院长主持了开营式。 

  开营式上,钱进副校长先致欢迎词,对台湾辅仁大学东篱诗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预祝训练营活动圆满完成。他说,人文不老!中文不老!中华文明不老!两岸的古典诗词吟诵交流,恰恰体现了这种人文精神,也必将大大增进两岸大学生之间的友谊,推动对汉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随后,孙永忠教授表示了对我校热情接待的感谢。他认为,此次活动必定会使海峡两岸的学生有所获益,深厚彼此之间的友谊,促进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此次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交流内容精彩纷呈,分别有:徐放鸣书记、文院李昌集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孙永忠教授、王欣慧教授和康凯淋教授的系列主题报告;悠然诗社十周年汇报演出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交流晚会;参观云龙山;汉文化学习——楚王陵景区拓片制作、参观汉画像石馆;扬州、南京文化考察之旅等。在交流晚会上,副校长刘广登,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文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也出席了交流晚会。 

  这次活动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有益于汉文化的传承、促进了两岸青年的文化交流。活动结束后,海峡两岸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他们对汉文化的了解,还收获了友谊,可谓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