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天电视台《魅力东方》摄制组赴贾汪采访

2017-09-20 14:1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9月14日,台湾中天电视台亚洲台事业部文字记者李雅楹、摄影记者邵伟瀚、旺报财经组记者吴泓一行3人来徐州贾汪区采访取景。 

  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潘安湖湿地公园、潘安水镇和马庄村,进行实地拍摄和采访。在潘安湖湿地公园,摄制组详细了解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及生态建设发展情况,拍摄了湖景、池杉林等湿地风光,对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取得的成绩和贾汪优良的空气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马庄村香包大讲堂,摄制组用镜头记录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王秀英老人手工缝制中药香包的过程。一把剪刀、一块五彩缎面布、一团七彩棉线、一包配制好的中草药,几分钟时间,一个精致的中药香包便缝制而成。摄制组将香包拿在手中,啧啧称赞。随后,摄制组采访了王秀英老人。摄制组还参观了马庄村史馆,听取了马庄农民乐团对外交流演出情况介绍。(贾汪区台办 闫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