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生活中的“台湾元素”

2016-02-19 15:59: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9日讯 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徐州,是台胞乐居、乐商、乐生活之地。近年来,随着徐州两地交流交往的日益频繁,徐州生活中的“台湾元素”越来越多。

  衣。“我宁”服饰店老板台胞赵庆楼说:“我要把台湾的审美带到徐州”,各式各样的台湾服饰已遍布徐州。“藏爱婚纱摄影”更是把台北新娘嫁到了这里,为徐州的新娘送来了美丽。太平洋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也结缘徐州。

  食。台湾小吃登陆徐州。台湾蚵仔煎成为徐州市民的最爱。徐州市民在家门口能吃到正宗的台湾美食。现在台湾美食已进驻县区。“老船长泡芙”糕点在徐有多家连锁店,“炸遍集团”也进驻徐州。

  住。台湾的桃园地产、吉田建设等,在徐州盖起了高楼大厦。市内和县区里都有台湾地产的身影。

  行。台湾哥弟电动车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有厂房,其电车跑在徐州的大街小巷。捷安特自行车在徐也有很多连锁店面。

  台胞方胜尊的“喜多”网店在徐州经营的红红火火,徐州每个生活社区的悦客便利连锁店的服务模式就是台湾“7-ELEVEN”的经营模式。徐州和台湾在医疗、教育等方面都交流热络。(张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