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台办创新方式谋划对台经贸交流新举措

2016-02-19 08:33: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9日讯 2016年,徐州市台办创新服务方式,精心谋划对台经贸交流新举措。

  创新全市对台经贸交流服务方式。一是市台办建立领导班子联系点制度。分片包干,每个班子成员对应一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帮助园区牵线搭桥,加强对台经贸交流工作。二是做好全市投资环境的宣传。通过台办网站和各种涉台交流活动,向台商宣传发布全市“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和有关投资优惠政策;策划邀请台湾主流媒体来徐进行专题采访;配合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制作对台多媒体宣传片,在岛内主流媒体宣传播放。三是做好全市小分队经贸交流活动的服务工作。配合上级和有关部门高质量做好行程安排、场地准备、客商邀请、活动宣传等基础工作,确保岛内经贸活动取得实效。

  创新在谈台资项目服务方式。市台办指派专门处室和人员服务每个在谈项目,主动对接配合有关部门,积极跟踪和推进在谈在建项目。及时了解情况,做好各项保障服务,促成项目落地。

  创新台企转型升级服务方式。一是市台办建立全员联系台资企业制度。台办系统每个工作人员对应服务3家台资企业,实行专人专属服务。二是推动《徐州市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条例》的立法。规范和提高服务台商台企台胞的质量和水平,营造有利于台资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利用省、市涉台优惠政策支持台企进行科技创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