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吴伟荣一行来南京深入台企走访

2022-01-29 10:4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9日讯 26日,省台办副主任吴伟荣率队来南京走访南京富邦华一银行、南京永丰银行、华灯坊、昀光科技有限公司、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吉宝通讯等台资企业,并看望在宁台商台青代表。通过现场走访、座谈等方式就企业生产经营、企业诉求、政府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市台办一级调研员高峰参加活动。 

  吴伟荣一行首先来到富邦华一银行,据朱奕副行长介绍: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目前已开放大陆居民个人业务,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2021年整体业务比2020年有所成长。 

  在走访永丰银行时,钟敏敏董事长表示:南京公司业务成长稳定。在消费金融领域有待突破,目前大陆新业态银行业务发展迅猛,但要注意把控风险。永丰银行对于有消费场景的公司合作持开放态度。 

  顶益食品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大陆的方便食品消费逆势上扬,南京顶益食品2021年产值达到33亿元人民币,纳税3亿元人民币,但是由于限电一个月,对企业生产产生了一定影响。 

  吴伟荣表示,台资企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台办要当好台胞台企的“娘家”,把台胞遇到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把台企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真正为台胞排忧解难,为台企发展尽心尽力,支持台企台商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共同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