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吴伟荣来宿迁开展工作调研

2021-07-14 14:18: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4日讯 12日—13日,省台办副主任吴伟荣一行来宿迁市开展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2021年度半年工作务虚会。 

  吴伟荣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可成科技、晟辉科技等台资企业。调研期间,吴伟荣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企业订单、用工、技术研发等方面情况,对企业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主动应变求变,推动转型升级,实现产销两旺给予充分肯定。吴伟荣要求,各级台办要着眼推进同等待遇贯彻落实,聚焦台企台胞“急难愁盼”事项,下移工作资源、下沉工作重心,帮助台资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在宿期间,吴伟荣一行专程慰问了宿迁市台属代表张守甦。吴伟荣表示,台属在加深两岸同胞情谊、推动融合发展方面具有天然的亲情优势,勉励张守甦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系,邀请他们回到家乡,实地感受新发展、新变化。 

  为全面了解宿迁市台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全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吴伟荣一行主持召开半年工作务虚会。会上,宿迁市台办主任崔岩汇报了全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特色做法,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计划。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伟荣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宿迁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宿迁市台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有效推动了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吴伟荣要求,宿迁市台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好妈祖文化、项羽文化等特色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对台交流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主要工商团体、重要人士的对接联系,不断拓展对台工作资源;要创新方式、丰富举措,持续服务好在宿台企台胞。(吕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