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吴伟荣来扬开展台企转型升级专题调研

2018-10-22 13:3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2日讯 18日至19日,省台办副巡视员吴伟荣一行来扬考察台资企业,开展转型升级专题调研。 

  吴伟荣一行实地考察了大连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江苏汇成光电有限公司、扬州保来得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扬州英谛车材实业有限公司、扬州京国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情况以及转型升级方面的一些成功做法,并重点就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及应对情况与台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大连化工总经理康国忠、远东联石化总经理周汉栋、扬州英谛车材实业董事长翁文钟等分别就企业开发产品新用途、优化出口市场结构等方面的应对策略进行了介绍。 

  吴伟荣对扬州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情况以及积极应对外部经营压力的做法给予肯定。吴伟荣表示,中美贸易摩擦的负面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外向型台资企业预计将不同程度遭遇困难,直接或间接受影响企业转型升级进程。企业要充分运用好江苏省76条惠台实施意见及扬州市惠台方面的一些政策和措施,增强企业应对化解风险的能力,省市台办会积极协调解决好台资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永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扬州市台办主任平志明,邗江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州化学工业园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孙金海、马玲、陈玉唐、于淼、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