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诗画中国,两岸博主江南行”采风活动走进无锡

2023-12-05 14:1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5日讯 1日至2日,由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组织的两岸新媒体交流营“诗画中国,两岸博主江南行”采风活动来到无锡,先后走进无锡荡口古镇、东林书院和薛福成故居参观采风,体验无锡江南风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荡口古镇,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会通馆、王莘故居等场馆,聆听古镇往事,记录下荡口的文化积淀、生态文明的优美画面,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赞叹水乡风情,致敬先贤先辈。虽然对“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千古名联早有耳闻,大家却是第一次来到东林书院,走进千年书院纷纷表示大受震撼。薛福成故居的江南造园意境、江南第一豪宅、中华第一转盘楼则给台湾青年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台青创业者、自媒体博主陈翰霖:“我是台中人,8年前有来过一次(无锡),这次伴随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句古诗词,探寻古人曾经的一些遗迹,希望之后有机会能来无锡体验更多当地生活。”台湾政治大学学生、自媒体博主张朝宣:“无锡给我的感觉是人文气息非常浓厚的,我是第一次参观大陆的书院,台湾很少有类似这样的书院 我回去会把这些在江南体会到的景象做好传播工作,让更多台湾学生了解无锡。”

  参加交流营的16位新媒体人,除了一位大陆的网红博主,其余15人都是来自台湾的台青博主、自媒体人,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无锡,他们对无锡充满江南情调的美景和悠久的历史文脉赞叹不已,纷纷在自己的主页上分享对无锡的感受。(宣传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