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座谈会在宜兴召开

2022-09-20 15:45: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16日,无锡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座谈会在宜兴台属企业——江苏荣宜电缆有限公司召开。市台办副主任蔡卫红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台属联谊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并结合近期台海形势,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展望两岸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景,坚定祖国统一信心。

  会议通报了市台属联谊会换届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市(县)区台属联谊会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并商研(2022年-2027年)市台属联谊会五年工作规划。

  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吴盘中指出,无锡市台属联谊会作为锡台两地民间交流的社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在服务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上有所作为,有所贡献;每位台属都有责任有义务在民间交流的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也是全体台属的共同心愿。希望全体会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白皮书》精神内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锡台民间交流交往,不断团结壮大对台统一力量,为无锡对台工作继续发挥民间组织的独特优势。

  蔡卫红充分肯定市台属联谊会的工作。他指出,《白皮书》的发表展现了党和全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作为与岛内亲人有着长期联系的台属,要大力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岛内亲属参与到两岸交流互动中来,不断加深两岸同胞的情感联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