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来宜调研对台工作

2022-08-24 07:0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日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一行来宜调研对台交流工作,实地走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宜兴陶瓷博物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宜兴大觉寺,考察宜兴历史文化街区--蜀山古南街。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宜兴市政府副市长刘英以及无锡市、宜兴市台办领导蔡卫红、应鹏等陪同调研。 

  黄文涛听取了大觉寺负责人对交流基地建设情况的简要介绍,高度肯定了大觉寺近年来在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心灵契合,助力两岸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黄文涛希望大觉寺要进一步发挥星云大师的影响力,用好交流基地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克服当前遇到的困难,持续推动两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 

  在宜兴陶瓷博物馆,黄文涛参观了馆内紫砂厅、韩美林艺术馆,听取了陶博馆负责人对交流基地建设、两岸陶文化交流等情况介绍。宜兴人文荟萃,与台湾交流交往历史渊源久远,特别是独树一帜的紫砂文化,在连结两岸历史文化,唤起共同历史记忆,推进两岸融合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黄文涛强调,宜兴陶瓷博物馆作为国家级交流基地,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好紫砂文化名片,在促进两岸文化互鉴互融,讲好中国故事,创新发展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做出更多的积极探索。 

  蜀山古南街是宜兴紫砂文化的发源地,孕育了一代宗师顾景舟等一大批杰出的紫砂艺术大师。黄文涛对古南街原汁原味的保护利用,以及精心打造的“陶式生活”品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积极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到宜兴、走进古街、同享美好。 

  最后,黄文涛希望各级台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用好特色资源,积极创新作为,宽领域、多角度讲好两岸融合发展故事,持续推动两岸交流走深走实,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宜兴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