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书香飘两岸 浓情聚湖湾——两岸青年读书分享会举办

2022-08-15 10:5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炎炎夏日

  热不散“青”聚湖湾的人气

  书香阵阵

  读不尽两岸有“YOUNG”的青春

  为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的思想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8月11日,“书香飘两岸 浓情聚湖湾” 两岸青年读书分享会在灵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行。无锡市台办交流处处长赵亚,滨湖区台办主任周明华,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君毅等出席。滨湖区2022年党外年轻干部“培优工程”学员代表,台湾青年代表及灵山青年代表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明华在致辞时表示,滨湖区致力于营造“书香滨湖”全民阅读氛围,让馥郁书香充盈生活,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她希望两地青年能投身书海,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处世的智慧,获取前行的勇气,同时也能在活动中认识彼此、了解彼此,共同唱响“书香飘两岸”的“同心曲”。  

  活动当天还为“滨湖区两岸青年阅享空间”进行揭牌,并向两地青年代表赠书。阅享空间的成立将为滨湖青年以“书”会友、悦享青春提供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好去处,为全区两岸青年交流联谊增添了一处新阵地,更为滨湖发展贡献更加多元的“青春力量”。

  分享会上,8名青年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深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昂振奋,带着大家领略书中的魅力,传递读书的力量和分享的喜“阅”,开启了一场思想与友谊的心灵奔赴。

  活动专门邀请了区台属联谊会副会长、“轻吟书社”发起人姚霞珠作微公益讲座。姚老师从自身出发,以“我就是一本书”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自身的读书之旅,与在场的青年共同分享读书的乐趣,感悟人生的意义。

  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新起点、新时代、新青年,滨湖区台办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交流活动,鼓励青年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从书中不断汲取营养,在“悦”读的世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不断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增加“书香”味道,贡献同心力量。(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