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篮”动青春 同心连台

2022-08-01 16:2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无锡市台办机关VS滨湖台青篮球队友谊赛圆满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加油!加油!”7月30日上午,一场由无锡市台办主办、滨湖区台办及河埒街道联合承办的“‘篮’动青春 同心连台——市台办机关VS滨湖台青篮球队友谊赛”在江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体育馆火热开赛。市区两级台办及河埒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骄阳似火暑气盛、以球会友情谊真。比赛由滨湖区台协会会长许弘志开球,伴随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两队队员们瞬间化身为身手矫健的运动健儿,立刻进入比赛状态,双方你争我夺、攻防有序,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默契的配合,一个个精彩的妙传,一个个标准的上篮,一个个精准的三分球,赢得场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场上,两只篮球队对抗正是激烈,场下加油声此起彼伏。双方球技不分伯仲,斗志却都熊熊燃烧。现场洋溢着欢笑与快乐,与激烈的拼搏气氛融为一体。抢断,传球,投篮,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快攻,突破,防守,角逐激烈,扣人心弦。“嘟~”随着结束哨声的吹响,双方队员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此次友谊赛。 

   “我们也将多举办此类活动,以球为‘媒’,搭建台办干部和广大台青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市台办交流处处长赵亚如是说。此次友谊赛进一步密切了台办干部和台湾青年的情谊,也打开了台办干部和台湾青年深入交流的新局面。 

  据悉,滨湖台青篮球队组建于2020年6月,旨在通过以球会友的方式凝聚两岸青年,现有球队成员已经从成立之初的5名发展为目前的38名。近年来,滨湖区台办以球为“媒”开展两岸交流交往,精心组织“青春‘篮’不住  情缘在滨湖”两岸青年篮球交流巡回赛近10场,来自各板块的近20支篮球队及260余名两岸青年参与比赛,营造“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