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连云港两市台办和台协缔结合作协议

2022-07-28 15:4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和《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无锡市与连云港市对台工作交流合作,经前期沟通协商,27日下午,两地台办和台协在无锡市举行友好合作和共建签约仪式,无锡市台办陈明辉主任、连云港市台办龚建华主任,无锡市台协陈卓立监事长、连云港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林昭秤分别代表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台办将按照“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互访机制,加强学习交流,构建信息互通、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积极为两地台商、台企、台胞开展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商贸互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有利条件,全方位挖掘两地历史文化魅力和海峡两岸共同历史文化记忆,展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共同推进两地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两地台协也将根据共建协议,进一步密切联系和沟通,联合组织开展研讨培训、扶贫帮困等活动,共同促进台协会的发展和创新,塑造和展示台协会良好形象。
  当天,两地台办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各自机构情况、工作特点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初步讨论确定了未来合作的事项和计划。
  当天,连云港台办和台协来访人员还参访了百和国际商务广场、百宏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