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抗疫情、稳生产,无锡台资企业在行动!

2022-07-08 14:0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8日讯 为深入贯彻无锡市委市政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区内台企闻令即动,坚持抗疫情、稳生产齐头并进,保证企业稳产达供不断链。

  作为全球三大电机制造商之一,无锡东元电机多年来一直是东元集团深耕大陆的重点生产和经营基地。为有效应对疫情,东元人提前筹划,仅用2天时间,便备齐350人份驻厂物资,为闭环生产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全力完成下半年订单。

  江扬、台安、健策、强茂等台企为维持正常生产秩序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闭环式管理,特别是江扬科技将产线、人员、餐饮、交通、物流等安全要素纳入评估体系,核心人员宿舍、产线两点一线管理,其他人员实行白名单制度,点对点出行,落实门铃码、行程码和核酸报告每日必检,最大限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另外,新吴区士林电机、君帆科技等多家台企在抓好抗疫同时也结合实际开展各种稳产保供工作,切实降低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

  位于锡山开发区的健鼎电子是全球第六大、大陆第二大印刷电路板制造企业,客户遍及国内外各大手机生产企业和全球前六大内存条供应商。在属地政府关心指导下,公司目前已形成一套相对完善成熟的防疫保供应急体系,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如履薄冰、慎终如始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坚持人员、车辆进厂必检,设置核酸小屋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方便员工应检尽检,对进口货物、冷链货物重点消杀等,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江苏百宏在总结上轮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基础上,提前做好各方面应对准备工作,疫情突发后企业于7月4日启动应急预案,生产一线员工住在企业内,行政人员电脑提前安装远程办公系统,实行居家办公,目前,公司运转正常。

  同时,伟成、新麦、禾邦等台企在部分员工管控无法到岗情况下,积极调配生产力量顶岗上班,确保机器不歇生产不停,目前,3家公司出勤率均达到75%以上。

  位于梁溪区的昌鼎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分立器件的封装及测试设备制造。疫情发生后,公司除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外,还结合夏季高温特点,开展防暑降温工作,为员工配备防暑降温药品,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保证了企业安全生产。

  当前,在锡台企台商面对新冠疫情和生产经营的双重压力,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守望相助,克难奋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广大台商纷纷表示,困难和疫情是暂时的,有各级政府的关心关爱,他们充满信心,坚信风雨过后见彩虹,正如台企昌鼎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能强所说,疾风知劲草,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加油!(经济服务处)